STORMWINDS

暗星云分站 + 三界宙同人坑
Cosmere Fan Art

又涂了一次男神XDDD(其实我更喜欢全白背景的版本)伪漫画风格好像上瘾了,有空的话一定多画点,最后那个空中大战是必须的!

《光辉真言》第五十九章:

音犹在,话已停,知策正等着卡拉丁接应。我受够了,卡拉丁想道。“他死了,没有撑到最后。结束。”

乐声戛然而止。卡拉丁睁开眼,朝知策看去。卡拉丁为故事续上了如此可悲的结局,他会不会生气?

知策盯着他,依旧把乐器摆在腿上,似乎没有发火。“原来你知道这个故事。”知策说。

“什么?我以为是你编出来的。”

“不,是你编出来的。”

“那你怎么知道?”

知策不禁莞尔。“故事并非无中生有,我们借此自省。先人如此,后人亦然,只有人名是新编。”

卡拉丁坐直身子,用一根手指敲打着石凳。“那么……真的有疾风这个人吗?”

“他是有血有肉的真人,和我一样。”知策说。

“在他跑完全程之前,”卡拉丁道,“确实是死了?”

“对。”知策笑了。

“什么?”

知策发狂似地撩拨乐器,奏出一波波响彻囚室的高音。卡拉丁站起身。

“在那片尘土之国,”知策大声唱,“我们的英雄瘫倒在地,不再醒来!身已竭、力已尽,英雄疾风就此作古。”

“飓风追来,将他找寻,半路息止,难于吹拂!风雨依旧交加,可是飓风无法向前。”

“荣光耀,万物生;求得志,须一搏。人要尝试,天风作证;过关斩将,逐梦不止。”

卡拉丁缓步走到围栏前,就算睁着眼睛,他还是能目睹这一幕,他的想象依旧鲜活。

“在那片尘土之国,我们的英雄刹住了飓风的脚步。空中降下泪珠般的雨点,我们的疾风却无意终结比赛。肉体已逝,精神长存,他的灵魂随风飞升。”

“在白日的终曲中,健将一路疾驰,为的是大获全胜、拥黎明入怀。我们的疾风踏浪过海,永葆生息,强壮、迅猛、自由,与风竞速,天长地久。”

卡拉丁把手靠在牢房的围栏上。室内余音袅袅,之后逐渐平静下来。

卡拉丁一时不知该怎么反应,知策瞧了瞧他的乐器,嘴上露出一抹自豪的笑容。最后,他把乐器夹到腋下,拿好剑,拎起口袋,朝出口走去。

“故事的寓意何在?”卡拉丁小声问。

“这是你的故事,由你诠释。”

“但是你已经有数了。”

“我肚子里装着大部分故事,可我从未唱过这一曲。”知策回眸一笑,“故事的寓意究竟何在,第四冲桥队的卡拉丁?或者叫你‘飓风恩护者’卡拉丁?”

“飓风赶上了他。”卡拉丁说。

“飓风终究会赶上所有人,这有什么关系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知策把剑抬至额前,以示尊重,“你有了个值得思考的问题。”

他走了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STORMWINDS | Powered by LOFTER